市委副书记、市长盛文军莅临我局调研指导工作

发布日期:2022-09-02 17:12 来源: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

      9月1日下午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盛文军莅临我局调研指导工作。

盛文军一行调研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运行情况

盛文军一行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各窗口业务办理情况,并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,市委常委、副市长雷玉成主持会议。


市委副书记、市长盛文军同志讲话

市委常委、副市长雷玉成主持会议

     会上,盛文军同志对我局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、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,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。

座谈会现场

盛文军同志强调,一是要聚力“高效办成一件事”。要推进审批和服务平台进一步整合集中,推进高频事项窗口向无差别受理窗口转变,持续推进审批流程再造,让审批更流畅。要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,解决耗时过长的问题。要加快将市长热线办转变为政务服务热线办,及时处理企业和群众诉求。二是要聚力平台服务下沉。要进一步完善市镇村三级便民服务体系,确保服务网络通畅,做到一网覆盖、一网畅通,将服务延伸到党群服务中心,确保群众家门口能办事。要推进审批服务事项向下放,推进“群众评”延伸到基层,全面提升基层便民服务质效;三是要进一步加快市民之家项目建设,切实解决政务服务场地问题,为推进全市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和信息化赋能提供硬件支撑。四是要聚力公共资源交易监管。要尽快理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体制机制,进一步规范交易场所硬件设施建设,同时加强交易数据库建设、代理机构管理和围标串标打击等工作。要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,提升不守信成本;要持续减少制度性交易成本,减轻企业负担,激发市场活力;加快实施新招投标法和政府采购法实施办法,积极构建有序高效的交易环境。五是聚力数字政府建设。加快打通与省数据平台的通道,加快城市大脑建设,推进部门应用场景和监管平台数据化,加强全市信息平台建设管理,切实做到“统建、统管、统付”。




附件: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